查看更多

走吧网

上海至苏州同里古镇浪漫之旅

行程路线

从上海至同里自驾车路线:
     从外环---上A9高速向湖州走---走到黎里同里出口下---下高速左转同里古镇方向(苏同黎公路)---到第三个红绿灯左转---走到加油站前面路口右转,一公里就到饭店。到了同里古镇之后,这里除了有著名的周庄、同里,还有甪直、木渎、千灯、紧系,都各具特色

    

游玩景点

    曾经的“富土”足以说明这个百年水乡的富足,古老的石桥,别致的园林,徜徉河边,享受与世无争的安宁。

1、静思园

     静思园中最不可错过的便是石头,这些由5亿年前火山喷发岩浆冷却后形成的“灵璧石”,是中国最为著名和难得的奇石,石质坚硬而润泽,颜色有紫、黑、灰等,造型有神龟、飞马腾空、虎吼、狮跃等,自然造化,鬼斧神工。静思园的镇园之宝———庆云峰是被奇石收藏界人士叹为观止的奇石,高9.1米,重136吨,通体1600余孔,孔孔皆通。若峰底举燧,百窍生烟;顶端注水,千泉泄玉,据考证为灵璧宋花石纲老坑遗物。

2、中华性文化博物馆(门票:联票100元  开放时间:07:30 - 17:30)

馆内展示了中国数千年来的古代性文化实物、雕塑、图画、书籍等2000余件,其中最古老的展品距今8000多年,距今5000余年的珍稀展品则有20多件。展览内容分为:原始社会中的性、婚姻和妇女、日常生活中的性、特殊领域中的性。并设有远古文化和性崇拜、婚姻家庭和妇女压迫、宗教和外国两性文化等展区。


美食推荐

1、糕里虾仁
    以鸡蛋白调匀后加入米粉、虾仁,入锅油氽制成,色泽鲜艳,松香可口,亦可另置小盒,佐以番茄食之,其味更佳。
2、三丝鱼卷
    选五六斤重的青鱼或草鱼,取雌爿中段,去肚当留皮,卷入火腿丝、鸡丝、香茹丝,并以黄酒、香葱等佐料,入笼蒸熟即成。其肉质细嫩,清香鲜美,别具风味。

3、香油鳝糊
    用炒鳝丝与火腿丝、鸡丝、虾仁等配制,稍加姜丝、酥油、蒜泥,沸荤油浇面。上桌时,薄撒胡椒,香气扑鼻,入口鲜美。



购物

     水乡同里水产丰富,水产品、土特产、各种包装小吃是购物的主要构成。去同里必买的是上京白酒、芡实、芡实糕和同里酒酿饼,还有同里状元蹄。酒酿饼由江南特产“糟”、酒酿参与饼中,经发酵后贴烤,一面晶莹剔透,色如牛奶,一面淡黄焦脆,咬一口喷香、酸甜、嫩脆。


评论
©走吧网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