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走吧网

绍兴古镇自驾游之吃喝玩乐

行程线路

    如从上海出发,上沪杭高速公路到杭州,再换杭甬高速公路到绍兴出口处下。去程莘庄-枫泾段收费30元,枫泾-绍兴段收费80元;回程顺道可以到嘉兴一游,柯桥-嘉兴段收费55元, 嘉兴-嘉善段收费20元,嘉善-枫泾段收费10元,枫泾-莘庄段收费30元。 


  我们提前在网上预订的精品商务酒店酒店,离火车站步行只需7、8分钟,很快办理好了入住手续。我们订的是270/晚的标间,赠送;两个人的自助早餐和一个人的自助正餐。除了陈设旧了些,其他都挺满意的,性价比不错。

 

景点线路

  午饭后,我们奔向第一站 鲁迅故居

    

    青瓦白墙的鲁迅故居,鲁迅祖居,三味书屋,百草园承载了少年鲁迅那么多的乐趣和回忆,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,比起后来去的同在绍兴的秋瑾故居,鲁迅故居显得那样气派,讲究,明显就是当时的大户人家。值得一说的是百草园,虽然依旧荒芜,但是鲁迅笔下的菜畦啊,石井栏啊,皂荚树啊还都在,绝对满足我十年前对它们的“碧色”小幻想。

 三味书屋

 在景区有卖绍兴特色小吃龙须糖和臭豆腐。我们当然不能错过。

沈园
  从鲁迅故里走到沈园,只需要6、7分钟。沈园是著名的陆游和唐婉相知相爱的热土。他们对的那两首《钗头凤》依然残留在墙头,向世人展示着他们真挚浪漫却又充满苦涩的爱情。

     浪漫的还有琼瑶,台阶上随处可见她的诗句妙语。。。园子里景色优美,精细雅致,意境悠远。唯一的缺点就是毒蚊子太多了,被蚊子狂咬。最惨的是我的右腿,回上海仔细一数,右小腿上被叮咬了好多包。。。要是写绍兴攻略,我非得加上这句,千万要带防蚊剂,清凉油什么的。算作前车之鉴吧。 

    出了沈园,坐上乌篷船,绝对能让人找到穿越古代的感觉。只是这乌篷船令我不敢“轻举妄动”,因为我总觉得稍一晃动,就会让船失去重心,然后连人带船沉淀到绍兴几千年的水文化里。

     绍兴的水不是特别清澈,但仍就是十分迷人的,充满古风遗韵。如果说扬州是温婉可人的少女,那么绍兴呢,我到想把她比喻成品质女人。发现绍兴真是人杰地灵,出人才的宝地。比如,鲁迅,秋瑾,陆游,王羲之。还有个大禹陵,当时由于时间关系我没有和闺蜜去具体考证,但我想大禹应该与绍兴也有着不解之缘吧。

绍兴美食

    夜晚选择在沈园旁边的绍兴特色饭馆吃饭。 
  干煸四季豆,酸辣白菜,诸葛烤鱼,干锅田鸡,豆腐汤,蒜蓉蚌,活海带肉丝。当然同样少不了酒--状元红。

诸葛烤鱼

干锅田鸡

  傍晚,离开的时候,依然烟雨蒙蒙 古镇在朦胧中更显迷人。思绪也慢慢飘向远处,这就是我所见识的东方威尼斯,让人怀恋的水墨画卷绍兴。


评论
©走吧网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