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走吧网

春飘馨香潭柘寺 北京周边自驾游赏花

看花去!赏青去!仲春时节的京西古刹潭柘寺,春暖花开、百花争艳,花事正逢盛时,令人期待的“赏花踏青游”也拉开了序幕。春天这里是花的世界,迎春、探春、玉兰、碧桃朵朵飘香,有如那“八万四千天女梳洗罢,齐向此地泼胭脂”。久居都市的人们在厌倦了城市里日益严重的污染、拥挤、嘈杂和纷乱之余,周末到潭柘寺参加赏花,拜会美丽“花仙子”,祈福纳祥,不妨是一个好的选择。 

  迎春花、探春花是春的信使,每年潭柘寺迎春、探春花开片片、香飘四溢,似浪似瀑似云,争相与之留影,像久别的好友重逢般,喜笑颜开;植于明代的二乔玉兰每年4月初开花,芬芳扑鼻,花开时节,紫中带白的玉兰花绽放枝头,远望七彩缤纷。届时满树锦绣,馨香满园,是最吸引游人的地方。有诗赞曰“三春一绝京城景,白石阶旁赏玉兰”;塔林中碧桃林,灿若红霞,涌动着春天生命,散发着春天的气息,娇嫩艳丽的花朵,晶莹翠绿的叶片,花香浮动,悄无声息地从每一个花蕊、每一个花瓣一丝丝地流露出来,令人销魂夺魄;“丁香品韵差相似,花谱争无一语评”。丁香尽管姿容娟柔,但却毫不娇惯,潭柘寺的古丁香花4月中旬开放,花开时节,枝繁叶茂,白色或紫色的花瓣散发出的香味沁人心脾,幽香沁人。此外,寺院中的牡丹花、海棠花、娑罗花、太平花也将相继开放。

  景点门票:35元。

  自驾车路线:西客站沿莲石路西行至门头沟石门营环岛左转进山,沿108国道10余公里即可到达。

  乘车路线:地铁苹果园站换乘931路公交车直达。

迎春花

玉兰花


评论
©走吧网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