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走吧网

平静的生活,柔情周庄

周庄是小桥、流水、人家汇成的江南小镇。古老而朴实的石桥,静默地诉说着久远的历史。清亮而澄澈的流水,轻声吟颂着岁月的悠远。临河而居的人家,淡泊的脚步映透出生活的平静。





    周庄总是细雨飘飞,一袭布衣的村姑,挎着竹篮,撑着一把透明的伞,缓缓行走在岸边古老的、用青石板铺就的小道上。烟雨朦胧,静逸宁远,似一幅精致雅韵的水墨画。






    周庄晨雾飘摇,细雨婆娑。澄净凝秀的河道中,一支木船晃悠其间。浆起浆落,划开水的寂静,雨的缠绵。清丽隽永,如一幅清新淡雅的水墨画。






    周庄可以说不算太美,她是以自然朴实动人的。粗布的灰色上衣,白色的裙裾,缀以些许红色白色的小花及绿色的柳枝。清澈的流水柔成你的肌肤,双桥的钥匙恰到好处地挂在腰间,最紧要的还在于眼睛的窗子,仲春时节半开半闭,掩不住招人的妩媚,半晦半明地写意出来。






    站在周庄青色砖石铺就的窄窄小巷,看巷外曲曲弯弯的河道,以及沿着河岸延伸驻扎的古民居、老店铺,心有千千结。河中泛起的水汽和茶楼酒店漂浮的烟雾,混杂弥漫,让人嗅不出是历史的陈味还是时下的新浊。那流连的河水,曾流过多少村姑闺梦?那摇橹而过的小舟,曾划过多少富贵贫贱、兴旺衰落和沧桑?



评论
热度(1)
©走吧网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