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走吧网

冬季自驾 长春到长白山路书

第一天

   07:22 下楼出发,里程表清零,前一天刚加满油。
   07:57 到达长吉高速入口,行驶距离13.2公里。
   08:40 左右,路过延吉和吉林的岔口,误从高速吉林市出口驶出,缴费25元。再转到入口处,重新领卡进入,小心翼翼看清路标,奔向延吉方向。
   09:13 已行驶137公里,距蛟河49公里
   09:45 驶入蛟河服务区休息。
   11:34 行驶347公里后,到达安图高速出口,缴费80元整。原本应当在敦化出高速,沿省道奔长白山,但据说途中修路,部分路段封闭,需要绕行林场道路,道路不是很好。因此多走些路,从安图到长白山。随后发现这个决定无比正确。
   11:40 在安图加油150元,加油站对面有一家安图长寿牛肉汤馆,要了两碗牛肉汤,一碗酱汤,一份牛肉丝,一份炒山野菜,共计花费90元。当时本想要一碗牛肉汤,服务员说不够,于是点了三碗。等菜上来后才发现,服务员可能认为我们只点三碗汤,加上赠送的小菜,就够吃了,因为牛肉汤里面肉很多,确实一碗汤就足够了。牛头汤是饭店的特色,酱汤也很不错,比长春的朝族饭店都好吃很多,是值得推荐的一家饭店。虽然三个人花了90元,略有点贵,但实际只是把汤喝完了,剩下的菜都打包了。
   12:39 离开安图,沿省道203向长白山出发,途中道路良好,山路弯道较多。
   14:00 到达东清。东清也是从敦化到长白山公路的汇入点。
   14:26 到达松江镇
   15:00 到达二道白河,是长白山管委会所在地,也是今天要住宿的地方。很快就在火车站附近找到了此前联系过的望松国际青年旅社,是一个两层楼的院落,驶入院中,老板娘很快出来把我们迎入屋内。园中有一只大鹅,还有一条狂吠不已的家犬。到楼上先看了房间,条件相对比较简陋,室内觉得也有点冷,价格倒是不贵,120元一晚。本打算收拾东西,就住在这里。但接待室里的看似30岁上下的一个男子(大概是老板之一),提议我们到他们在一个小区内的房子看看,那里更适合家庭居住,这里多数都是背包客。在他的带领下,穿越二道白河小镇,到达了一个位于河边的小区,叫山水人家,位于长白山管委会的旁边。将车停进小区里的停车场,打开房门,是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,装修得很不错,比旅社那边好很多。虽然这里是200元一晚,比那里贵一些,但还是立刻就决定住在这里。里面除了住宿设施外,还可以做饭,很适合一个大家庭居住。晚上在附近的超市买了些挂面,将中午的剩菜热了热,吃了一顿很不错的晚餐。随后洗澡,看了会电视,睡觉。


 第二天

    07:30离开房间,向长白山开进,驶入林区道路,路况不错
    08:10,行驶30分钟左右,到达长白山山门。门票大人100,学生50,共计250。倒站车费68一位,共204。保险共15。登山顶的越野车130一位,计390元。

 

 

 

   下午3点,离开长白山向延吉出发,经询问得知经安图到延吉和从松江沿省道202到延吉,路程差不多。两边路程尚好,但是据说省道202收费站较多,而到安图只有一个收费站,收10元。于是沿原路返回安图。车速保持在80左右。
     17::0左右,天已暗下了,打开车灯,开始了夜路的行驶。快到安图一段是盘山公路,夜间视线不好,经常在急转弯需要紧急刹车。幸好有导航,能提前看到是转弯的情况,提前做好准备。路途中会车时,多数司机都能主动关闭远光灯。在一个急转弯处,还发生了一点险情。正好在弯度最大处,对面突然驶出一辆车,开着远光灯,一下子我的面前一片白光,什么都看不见。赶紧踩了一下刹车,握紧方向盘,躲过了来车。因为路途中车辆很少,没想到在转弯处,正好碰到一辆车,一点也看不到对方,我们都打着远光灯,都是到很近才发现对方,车速又很快,来不及关闭远光灯,会车已经结束了。

    晚上7点左右到达延吉,因事先没有预定酒店,只好沿街寻找。始终没有看到合适的。只好将车停在路边,找了一个网吧,去找如家酒店。联系了如家,双标间和三人间都是169元一晚。于是驱车前往,途中看到金州假日酒店,恰逢试营业,所有房间均88元一晚,看了一下房间,很好,遂入住。稍作安顿,出门觅食,出酒店,发现斜对面叫东方烤肉城。进去后发现食客很多,应当不错。点了猪肉、牛肉和羊肉各一盘,酱汤一份。将烤好的肉,沾着饭店调制的配料,送入口中,真是大快朵颐。结账后花费109元。

第三天

     08:00 从酒店出发,奔赴图门
     08:20 到达高速入口,延吉到图们共26公里
     08:40 经过20分钟行驶,到达图门,收费10元。
     12:05 在图门的中朝边界游玩后,找了一家朝族拌饭馆,饱餐后开始返程。
     下午16:39到达长春高速出口,行驶414km。全程行驶1260公里。
     油钱 440;住宿 288;过桥费 约260;门票+景区车费 859




评论
©走吧网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