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走吧网

武汉至凤凰古城自驾四日游

  凤凰古城始建于清康熙四十三年〔1704年〕,历经300多年的风雨沧桑,古貌犹存。现东门和北门古城楼尚在。城内青石板街道,江边木结构吊脚楼,以及朝阳宫、古城博物馆、杨 家祠堂、沈从文故居、熊希龄故居、天王庙、大成殿、万寿宫等建筑,无不具古城特色。

  出发地:武汉目的地:凤凰里程:736km费用:180元

  行程线路:武汉--汉宜高速---荆州公安---荆州长江大桥---南平---澧县---石门——苗市——慈利——垭口——武陵源——张家界——吉首——凤凰

  地理位置:凤凰县位于湖南省西部边缘,西邻贵州铜仁地区。地处武陵山脉南部,云贵高原东侧,毗邻梵净山,是怀化、古首、铜仁三地的必经之路,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。美丽 的凤凰古城群山环抱,县城境内山峦叠翠,林谷幽深,沟壑纵横,溪河交错。

  气候情况:凤凰县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,四季分明,气候温和,多年平均降雨量1308.毫米,年平均日照1266.3小时,年平均气温15.9℃。凤凰气候温和,冬暖夏凉,雨量充沛,光照适度,四季分明,是绝好的旅游胜境。

  最佳游玩时间:凤凰古城四季分明,皆适合旅游,春有百花秋望月,夏有凉风冬听雪,皆适合旅游。不过,最好是选择非节假日出行,人少古韵风更浓。如果时间刚好赶上苗 族节日,那旅游价值将更大。

  武汉方向:

  线路1: 武汉—(京珠高速)→长沙—(经长常高速)→常德—(经常张高速)→ 张家界市-→ 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---吉首—怀化 8小时左右
  线路2: 武汉—(经汉宜高速)→荆州—→公安—→湖南澧县—→石门县—→慈利县-(过桥之后直接前行)→武陵源风景区—吉首—怀化 10小时左右

  行车指南:

  1、武汉--汉宜高速---荆州公安(不见标有公安的路牌不要下汉宜高速)---荆州长江大桥(过桥后一次交费、直行)---沿g207公安---南平---在标有老旧207国道处左拐(此 处不走g207)---遇到一丁字路口右拐直行(一级水泥路)---澧县(按路标行驶,全程水泥半封闭路)---石门(沿石门街中心走到底,有一丁字路口右拐,向左边有至慈利的路标 ,右拐上坡300—500m有一岔道口,走右边,路况较差,继续前行至十字路口直行3—5km上铁路桥走右边单行道,过桥后下坡左转穿涵洞直行)——(中途有一岔路口无路标左拐) 苗市——慈利(沿街道中心走到底,过一收费站,前行500m,有一岔道口,向右直行,此处标有向左张家界,向右武陵源的路标,左右两处都能到张家界,里程相差无几,只是左 拐至张家界的山路陡一些,收费少一些,右拐山路平一些,收费多一些)——垭口(遇到岔道口走左边)——武陵源(沿一级柏油路至隧道收费处交费)——此路经过黄龙洞--张 家界(往飞机场方向,途中路过右侧一土家风情园,从门口一过即向右拐上坡直行)-途中经过芙蓉镇和猛洞河漂流——吉首——凤凰。
  2、吉首—德夯(g319,45公里)
  3、从东西湖上高速计算里程,武汉至张家界551km,全程736km,近10个小时。路费约:180元(单边)

  凤凰美食

  凤凰凉粉,凤凰姜糖,血粑鸭子,苗家酸汤,苗家菜豆腐,苗家酸萝卜,苗家米豆腐,湘西椪柑,猕猴桃,湘西板栗

  凤凰八绝

  1.沱江边的菜场以及在河边捣衣的女人。
  2.沙湾的吊脚楼。
  3.北门外沱江边上的露天餐座。
  4.哺育了沈从文、黄永玉的文昌阁小学。
  5.黄丝桥古城。
  6.文庙、天王庙、武侯祠、文昌阁、笔架城,查地图可以找到。
  7.黄永玉题字的理发店,师傅有推拿的绝活,专治落枕。
  8.古戏台是当地画家的聚会地。

  本条路线行车注意事项:

  1、常德至张家界市的“常张高速”已于2005年12月26日通车,由此长沙至张家界市行车时间只需3.5小时左右即可。但由于张家界地貌所限,“常张高速”比其它高速公路相 对来说路段湾多、公路两边地貌较险恶,故本站提醒自驾车来张家界游客,在常张高速公路上注意行驶安全车速。
  2、车出常张高速公路出口后,出口处及沿路会有一部分“赶客”的车或人来热情的询问您是否是来张家界旅游,他们可以帮您的旅行提供订房、订车等服务。我们虽不能说他 们是非法的旅游从业人员,但相信明智的您会知道该如何选择。
  3、选择从线路2来张家界的游客,车过慈利县城后会经过一座大桥“永安大桥”,过桥后有岔路口:直行通向武陵源风景区(索溪峪),此线除了一小段路面较窄外,其它路 况很好为高等级公路;左边是通向张家界市的,但这条路湾多路窄,且路况不佳;强烈建议车过桥后直接前行赴武陵源(索溪峪)。(另外从石门到武陵源路段也为“赶客者”的 严重聚集区,请游客注意!)

评论
热度(1)
©走吧网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