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走吧网

京都第一瀑布周末游攻略

  京都第一瀑位于北京密云县石城乡柳棵峪内,距北京103公里,黑龙潭北3公里,是由云蒙山泉水汇集而成,落差62.5米,坡度85度。是京郊流水量最 大的瀑布。走进峡谷,未见瀑  而先闻其声。水从悬崖直泻而下,云雾弥漫。远眺,如玉柱擎天,雄伟壮观。近看,银花四溅,犹如白雾向空中喷涌。阳光照射,呈现出七彩虹,旖旎如画,形成斑 驳陆离的颜色 。瀑下潭大而奇,深不可测。文人墨客咏诗赞叹:“云蒙瀑乡绣色锦,飞流直下双白尺,京华瀑魁众叹服,嫦娥观止不归宫。”

  位于京郊密云县内,瀑布左边石壁上镌刻着“京都第一瀑”五个大字。它高六十二点五米,比离它不远的黑龙潭“通天瀑”还高出二十八米,一年四季常流不息,即使在冬春 旱季,流量也有每秒半立方米左右。

   瀑布之源是柳河,柳河发源于怀柔县境内的云蒙山,它顺着云蒙山东麓流淌过程中,沿途汇集各路山泉细水,一路冲刷、切割造就了一系列自然景观,“六潭连 珠”、“溅玉  瀑”、“悬空瀑”、“思古潭”等等都是柳河的“力作”。“京都第一瀑”是它注入白河前的最后景观。碧绿透明的潭水被它打得如飞珠溅玉,近看有龙腾虎跃之 势,远观如雾如 烟。当阳光照到山谷中,它又呈现出七彩光环,似长虹飘落人间。水声轰鸣,空谷传响,雄浑而磅颉的气势使人流连忘返。

  “京都第一瀑”下的水潭名“青龙潭”,最深处八米,蓄满后继续前行便注入白河,是密云水库的补给水源之一。

  景区座座峻拔的山峰,象巨剑直刺苍穹,千姿百态,栩栩如生。全程3公里,落差200米,步移景换,色彩纷呈,奇潭相连,鬼斧神工,游人至此,无不留连忘返。

  沿途玩点:

  黑龙潭自然风景区 :京承高速到密云县城出口,走密溪路,到密云水库后向西北方向再行13公里即到。

  密云水库 :京承高速到密云县城出口,走密溪路,即到了密云水库。

  桃源仙谷自然风景区 :京承高速到密云县城出口,走密溪路,到密云水库后向西北方向走水库西线就到了。

评论
©走吧网 | Powered by LOFTER